•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3招教你如何在职场排解负面情绪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职场那些事儿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选择自己心仪的娱乐方式

      这当然指的是工作时间以外属于自己的空闲时间。此时就不要再老想着工作上的事了,效率低下不说还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得不偿失。

      当今社会、科技水平较为发达,娱乐方式多种多样。选择自己心仪的是指,你觉得哪种娱乐方式能让自己的心情放松,对自己排解工作上的负面情绪有利就选择哪种。

      喜欢宅在家里的,就点个外卖,哪儿都不去待在家里打两局游戏或看几集新剧;喜欢外出的,约上三五好友逛逛街、看部电影甚至去酒吧小酌,都不失为放松心情的好选择。

      至于赌博等不健康的娱乐方式就算了,毕竟放松也要有个度。方式多样,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意愿来选择。

     

      2.坚持一两个锻炼的好习惯

      可以是跑步,可以拳击,也可以是游泳。科学证明,运动有助于排遣人内心的负面情绪和压力,同时带来强健的体魄。

      运动可以加速全身血液循环,给大脑提供更为充足的氧气,使运动者保持头脑清醒和旺盛的精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效率提高了,会让人省不少心。

      同时,运动有助于排出身体里积累的毒素,使人感觉到轻盈和放松,运动的过程便是一个排解负面情绪的过程。

      因此,保持一两个运动的好习惯,将压力化作汗水排出身体,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3.多与家人、朋友或值得信赖的人交流

      人既是群居动物也是社会动物,与人沟通和交流是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多与人交流并不意味着一有压力就选择向他人诉苦,这叫发牢骚不叫沟通和交流。

      交流的内容其实可以是多样的。与不在身边的父母聊聊家长里短,让他们少些挂念;与亲近的朋友谈谈工作生活,互相吐槽一下;或者与自己佩服的同事交流一下工作方法等等,都可以。

      这容易让人看到希望,获得动力,对于排解负面情绪也是有利的。

      当然,除了以上列举,排解负面情绪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还可以购买一些用于发泄情绪的小玩具等等。总之,适当放松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如何选择,全在自身。

      (编辑:郭诗华)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