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如何提升职场情商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职场那些事儿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心胸开阔

      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想要到达更高的位置,就要有更宽广的气量。作为职场人士需要提升自己的境界,宽广自己的心胸,成就大格局。做人千万不能太斤斤计较、耿耿于怀,那样只会沦为市井之流,碌碌无为。

      首先要给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目标远大眼光自然也长远,就不会在一些琐碎小事上耿耿于怀了。空闲的时候到一些开阔壮丽的地方走走看看,如高山、海边,想想这些小情绪在壮丽山河和浩瀚宇宙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呢?

     

      2.宣泄情绪

      一个人在这个如此快节奏的社会中工作和生活,时间长了肯定会积蓄一些负面的情绪,那么就需要我们寻找途径宣泄,或者说发泄。

      自己处于情绪低潮时,在与他人交往当中也会不断释放出来,这是职场的大忌,尤其老板见不得负能量的存在,所以必须做到尽快排解。很多男生通过高强度的运动来宣泄情绪,跑出一身汗,或者去ktv大吼几声。女生们可以通过逛街购物吃东西宣泄情绪,好好犒劳自己一番,心情也变好了。反正,每一个职场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宣泄方式。

     

      3.拒绝抱怨

      有些人经常抱怨自己加班多、自己的工作量最多、自己的工资太低、自己在同事关系中被排挤、领导经常故意难为自己,总之一切事情都能够成为他们抱怨的源泉。

      不停的抱怨,就会被领导和同事排斥,这就阻挡住了你在职场中前进的步伐,所以一定要注意收一收职场的负面情绪。相反应该学会去了解、掌握状况,并且设法提升自身的能力。通过不断的自我提升,获得工作上的认可和成就,便能够改善自己的负面情绪。

     

      4.学会抗压

      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处于舒适区,压力在什么时候都会存在,但是我们可以增强自己抵抗压力的能力。

      对于一个积极进取的人而言,适度的压力也能帮助自身成长。给自己设立一些有挑战性的目标,做有挑战性的工作。一般来说,随着我们能力和职位的提升,工作内容和难度的增加,个人的抗压能力也会随之提升。当你无法抵抗压力的时候,就要确保充足的运动和睡眠,学会放松。

     

      5.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是职场里面很重要的一个思维,你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可,首先就要学会换位思考,要从他人的角度出发去思考问题,试着体会一下别人此时此刻的心情,这样从你口中说出的措辞将会是受欢迎的。

      其实只要我们多从对方的角度和立场考虑问题,你会发现很多时候对方不是故意为难你和与你作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和存在的现实问题。所以如果我们能多用换位思考的方法去理解彼此,加深了解,很多合作就会更顺利、更和谐。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都市,在这个明争暗斗的职场,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职场情商,才能每天如沐春风,青云直上。

      (编辑:郭诗华)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