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职场不成熟的六个表现
    发表时间:2017-06-0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职场上,成熟与不成熟,有一些标志。成熟的人,稳重又能取信于人,而不成熟的人,往往轻浮,做事不靠谱,容易失信于人。今天我们来谈谈几个职场不成熟的表现,看看你有没有。

      意气用事,容易情绪化

      职场不成熟的人,容易被激怒、被感动,这些人比较感性,容易意气用事。

     

      锋芒毕露,时时想自我表现

      在职场上,不成熟的人往往自认为能力强,处处锋芒毕露,这样的结果是树敌太多,容易引起别人的反感。一个成熟的人,会在适当的时候显露锋芒,展示自己的能力,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总能韬光养晦,懂得积淀。

      封闭自我,不爱交际

      在职场上,如果你不敢去交际,就很难让别人了解你,也会让人觉得你不成熟。职场上成功的人,往往都是敢于交际、敢于表达自己意见的人,人脉关系也是这样建立起来的。

     

      说话太直,交浅言深

      不成熟的人往往对别人什么都说,不顾及场合和内容是否合适,而且抱怨、负能量的话随口就来。在职场上,说话切记留三分,不要交浅言深,要学会给自己留余地和后路。

     

      盲目认同,没有主见

      一些职场新人,对工作没有自己的看法,人云亦云。或者对同事、对领导的话全盘接受,盲目认同。缺乏自主分析能力,可能会让你在职场上迷失自我,很难成长起来。

     

      不求上进,原地踏步

      有些职场上不成熟的人,因为受到了比自己强的人的打击,意识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于是变得不求上进,工作三五年还是原地踏步。而一个成熟的人,一定敢于去争取,并且会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为自己定下目标,三年五年,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争取进步是成熟职场人所必备的素质。

      (部分据“公务员参阅”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