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警惕机关工作的五个风险点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办事不分轻重缓急易误事

      抓落实是机关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责。一些同志由于责任心不强,处理事情不分轻重缓急,对经办事项没有及时落实到位,最终造成了工作失误。工作中,对重要事项应在第一时间抓好落实,即使自己当时没有时间,也应安排办公室其他工作人员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尽可能避免发生失误。

      2.办文马虎大意易出事

      公文起草过程中,任何一点疏漏都可能使工作陷入被动,甚至后果不堪设想。在起草公文时,不能有丝毫马虎,更不能敷衍了事。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通读全文、认真审核、仔细推敲、严格把关。

      3.办会疏忽了事酿大错

      有时细节上的一个疏忽,就有可能酿成工作上的大错。我们必须注重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凡事细致入微、精益求精,对待工作善于回头看,力争做到滴水不漏、严丝合缝,杜绝各类问题的发生。

      4.工作中丢三落四害人害己

      工作中粗心大意,丢三落四是导致问题产生的根源。机关工作文件多、资料多,及时在电脑上对相关数据进行备份,减少因意外事件给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5.“小事”不在意,后悔来不及

      工作中,要以负责的心态和踏实的行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对于一些带有苗头性的问题,要做到及时梳理,从源头上发现和弥补可能出现的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秘书工作”微信公众号)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