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机关工作
好下属的六个标准
发表时间:2017-01-13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单位里,好的下属有6个标准,你可以自己检查一下,看是否能做到这6个方面。

 

  第一,在接受上级命令与指示时,你是非常爽快,还是常常讨价还价?

 

  第二,你能把你的牢骚、不满、意见,变成合理化的建设性的建议提出来吗?

  与上级沟通工作,一定注意以下3点:

  1.重要的不是如何认识,而是怎样处理。如果你不能把事情搞定,光谈认识有什么用?关键是能不能把事情解决。

  2.重要的不是智商,而是情商。情商就是自我情绪的控制力、人际关系的调整协调力。

  3.重要的不是自我表现,而是理解他人。多站在领导的立场上、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这些都是做到多提合理化建议,少发牢骚、少提不满的前提。

 

  第三,报告工作要适当。

  有时候报告太频繁,一事一汇报,也很没效率。你得知道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一事一报,什么时候需要捆绑汇报。

 

  第四,要诚恳地接受指正。

 

  第五,不管做什么事,一定要取得主管领导的支持。

  执行工作的底线是至少主管领导不摇头,如果主管领导不认可,那就不能做;如果他点头,那就坚决可以做;底线就是他不表态,你可以在原则范围内试着做,但这种情况绝不宜多。

 

  第六,对工作负责。

  追求完善,追求卓越,要把你的责任心体现出来。

  (据“中国组织人事报”微信公众号)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