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段少伟:警服伴我跟党走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20年多来在警营度过的点点滴滴,从战士到干部,从团员到党员,从武装警察到人民警察,从橄榄绿到深藏蓝,从青藏高原到三秦大地,在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我始终没有脱下自己喜爱的警服。转业之后,我脱下警服,却又穿上了警服。

      “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红红的领章映着我开花的年岁,虽然没戴上呀大学校徽,我为我的选择高呼万岁。啊!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懊悔。”这首军歌不时萦绕在我的耳畔。1996年7月,高考失利;12月,我将黑色七月带来的悲伤与痛苦打包进绿色的背包,乘上北上的列车、踏上青藏高原,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站在镜子面前,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穿着一身警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3年当兵的岁月,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流血流汗不流泪成为我们每个战士的铮铮誓言,训练场上汗水浸湿警服已不计其数。在一次训练休息间隙,班长向我们“新兵担子”讲述有关警服的故事。班长一脸严肃地向我们说道,“警服穿在身上,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警容风纪,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相。”班长一番语重心长地教诲让我铭记在心,每当我穿上警服那一刻,站如松、坐如钟已经成为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准。

      当兵第二年,在一次400米障碍训练中,由于超强度的训练导致我体力严重不支,在翻越2米高的障碍时不小心摔了下来,右小腿肿起了一个大包,迷彩服的裤子也磨破了一个大洞。由于小腿受伤严重不能参加正常的操课训练,按照领导指示,我只好住进了西宁的总队医院。出院后,看到那件磨破洞的裤子,我舍不得扔,于是洗干净后送到中队旁边的裁缝店,让裁缝师傅缝补一下。在我的心中,那件衣服不仅代表着自己,也代表着自己所在部队的形象与风采。

      在和警服为伴的日子里,除了执勤、站岗放哨之外,我还有一个梦想,即穿上四个兜的警服,戴上红牌,成为一名警官,永远跟党走。

      梦想需要用努力和汗水去浇灌。周末,我把娱乐时间用在学习文化知识上。3年后,我如愿穿上四个兜的警官服,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高原警营的14年岁月中,我从战士到副营职教导员。一路走来,从胸前佩戴大红花到三等功证章,警服见证了我从战士到警官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也和我一起分享了每一个梦想成真的荣耀时刻。

      带着对部队的无限眷恋,2011年,我从高原警营转业到三秦大地,成为西安公安战线上的一名警察。工作23年来,从橄榄绿到深藏蓝,警服的变化见证了这个时代的日新月异。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国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和战友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国庆安保第一线。和共和国一起诞生的父亲,在70岁生日之际,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愿他同新中国一样万寿无疆。

      华灯初上的晚上,我穿上警服,站在工作岗位上,看着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时间心中无限感慨。眼中有山河,心中有家国,家成了国,国也是家。选择了这身深藏蓝,就选择了无悔人生,也选择了“一人披尽风雪霜,喜看万家灯火红”的奉献与牺牲。这些年来,万家灯火团圆时我没有守护在父母的身边,但守住了脚下这片土地的安宁和夜空下的宁静。那一刻,我想对祖国和父亲说:“我爱您,祖国;我爱您,父亲!您的儿子无愧于党和人民!”

      (作者单位: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