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叶世琼:同一首歌 同一个梦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

      这不仅仅是一首歌,而且是我们几代人的梦想与誓言,是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在这磅礴豪迈的歌声里,我第一次背上小书包走上漫漫求学之路;在这歌声里,我第一次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这歌声里,我第一次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长大后,我是一个“旗手”,在这嘹亮的歌声里,庄重地接过父亲“好好干”的嘱托,踏上了继承父业工作岗位征程。

      最开始的工厂地处山沟,青砖黑瓦的平房和楼房掩隐在成林的树丛中,一条纵横的水泥公路缠绕在一排排房屋与绿树之中。厂房里看起来有些陈旧的各式机器井然有序,在身穿整齐工装的工人操作下,机械的运转声此起彼伏,生产车间欣欣向荣。

      20世纪60年代,身为退役军人的父亲转战后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了第一批投身“三线建设”的热血青年。他们怀揣着国家“强军”的使命,唱着“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来到山高地险的山沟里,落地生根。穷山恶水,交通闭塞、信息滞后、科技落后,除了脑袋就剩力气。一切行动听指挥,边建设、边施工、边安装、边生产,先生产后生活、先厂房后宿舍。他们毫无怨言地扎根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荒草乱石的山沟里矗立起一幢幢厂房、栽种下一排排树木、修起一条条水泥路。他们默默地为前方战备输送着需求,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工业化奠定牢固的基石。这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寸铁、一颗钉,都浸透着他们的坚毅与汗水,堆砌着他们强国的梦想,书写着他们为国献身的光辉历史使命。

      岁月在流逝,时光在更迭,历史在沉积,一代又一代,我们用赤诚的信念和执着奋发,继续在前辈的努力上砥砺前行。

      搬迁后的工厂地靠繁华的城市边,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厂房代替了曾经的青砖黑瓦平房,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修剪齐整的林木环绕在建筑周围,老旧的机械被一台台全新的自动化数控机器设备替代,园林式的工厂无不昭示着蓬勃的生机。衣着整洁的70、80后们用勤劳、知识、科技,在新时代不断推陈出新。新生的90后在前辈的带领下无畏启航,在“强军”“强国”的路上迎风破浪,扬帆前进。

      一代一代的接力与奋斗,让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国梦,成为一颗璀璨的启明星,指引我们前进。因它,我们有着同一个梦,我们撑起同一片天,我们唱着同一首歌:“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途万丈光芒!”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