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雳:一勤无难事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 王雳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的言行,时刻影响着我们做人做事的态度。家风正,则人正。

      我刚上学那年,同母亲一起随军到武汉。30多岁的母亲被安排到一个要求会电脑、有电算会计证的职位。这对于当时还是一个“电脑盲”的母亲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可她没有退缩。每天晚上,母亲辅导完我的功课,就开始学习会计电算化知识;早上,我还没起床,母亲就已经起床背五笔字根。天道酬勤,经过一段时间的勤奋努力,母亲的打字速度已经达到每分钟五六十个字,并且还拿到了电算化会计证书。勤奋是一笔财富,而获得这笔财富没有捷径。后来,母亲还成为单位的业务能手。看着她在工作中取得的一本本荣誉证书,我明白了一勤天下无难事的道理。

      如今,我成为武警边防部队的一员。在基层带兵时,母亲教育我,要勤学习,勤思考,勤深入到战士中间去,才能知兵爱兵。在带兵的同时,我牢记母亲的教诲,勤奋努力学习,先后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和“国家二级人力资源师证书”。去年我参加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的选拔,集训迎考期间,我固强补弱,起早贪黑,勤学苦练。苦心人天不负,凭着对 “勤”的孜孜不倦,我顺利通过了联合国的甄选考核并成为一名维和队员。现在我已到利比里亚任务区,要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这里条件艰苦,环境恶劣,在防暴队临时党总支的领导下,我们不等不靠,自己动手,顶着高温,建大棚种菜地,硬化营区道路。现在营区环境整洁,菜地硕果累累,工作顺利推进。我相信只要我们勤字当头,勤动脑筋,勤思对策,勤奋工作,勤勉尽责,一定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此次维和任务。

      感谢母亲,她让我懂得了一勤无难事的道理;感激母亲,她教会了我勤能补拙的工作方法;感恩母亲,她培养了我勤学苦练的习惯。我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有勤为伴,任何困难都可以坦然面对。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