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妙珍:孝心“接力棒”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山西河津发电分公司党委工作部 王妙珍

     

      正月初二,虽说是已立春,然而年前一场大雪,仍然寒气逼人。天寒地冻挡不住86岁的婆婆回娘家的迫切心情。吃过早饭,我便和婆婆、爱人、小儿子,开车向村南面山里驶去。连绵起伏的山岭映入眼帘,原野里白雪皑皑 ,小路上积雪车碾马踏的痕迹清晰可见。汽车开到半山腰上,泥泞路滑,喘着粗气再也走不动了,只好爱人在前面开,我和小儿子在后面推,却怎么也推不上去。“把车放在路边,我把妈背到舅舅家。”爱人说着背起婆婆,我和儿子拿着礼品,急忙跟在后面走。看着爱人气喘吁吁的样子,小儿子也抢着背起奶奶,父子俩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你一程、我一程,一直把老人背到沟壑的最低处,大约走了10里路,下午3时方到舅舅家。看着满头大汗的爱人,还有沾满泥的鞋子以及裤子上湿迹斑斑,我想这就是孝道。 “百善孝为先”早已在这个大家庭里深深扎根,成了我们家中最动人的传统家风。

      “我奶奶哪天来北京?”电话里传来了在北京工作的大儿子的声音。趁休假期间,他要把他奶奶接到北京看看。北京的十月,秋高气爽,天气清朗,还夹杂着秋风的丝丝冷意。儿子、儿媳推着奶奶,游玩在北京的故宫和天安门广场。婆婆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

      “你又给奶奶买衣服啦” “噢,奶奶去你哥哥那儿,我怕天气发生变化,多备了几件。还有,最近你老爸给家里安装了许多扶手,方便奶奶行走。“太好了”!电话那边传来小儿子爽朗、开心的笑声。这么多年,小儿子一放学、放假回来,总是陪在奶奶旁边,给奶奶捶捶背说说话。好吃的菜、瓜果都是让奶奶先品尝。这些年,我们无论走到哪儿,就把他奶奶带到哪儿。

      孝心传递,让爱生生不息,也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与美好。让孝心化为爱的“接力棒”,传承我们“孝老爱亲”的好家风。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