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征文
【鲜红的党旗】王添:一次难忘的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七一”前夕,我工作所在乡镇决定举办一场读书演讲比赛庆祝党的95岁生日,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通知联络等事项。正值南方盛夏,天气闷热。我考虑到离退休老党员居住分散,又担心他们的身体,所以就没有通知其中几位高龄多病的老党员来参会,只通知了全体在职党员和一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到场观看聆听。

  没想到,事后不久,我和同事接到好几个老党员打来的电话,询问为什么没有通知他们参加“七一”活动。其中,还有一位年近90岁高龄的离退休老党员让人载着他风尘仆仆赶到办公室激动地质问,为什么党的活动没有通知他们这些高龄的老党员参加,谁给这么大权力不让他们参加组织活动。这对刚参加工作的我来说,触动很大。

  虽然我向老党员解释了原因并做出道歉,但是老人家严厉的目光,愤然的表情至今仍历历在目。我既为自己的工作疏忽而惭愧,又为老党员们对党的赤诚而感动。仔细揣摩老党员们的心思,我体会到,对他们来说,党的每一次会议、每一个活动都是十分神圣的,只有参与到党组织的活动中,才能更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员”这一称号的光荣和意义。

  党章赋予每名党员享有参加党的有关会议的权利,党员的权利是必须维护好的。我那时对党章学习不够深入,没有维护好老党员们的权利,使他们失去了一次参加具有特殊意义的组织活动的机会,这是一个教训。

  从那之后,我和同事都特别注意,及时通知每一位老党员参加党组织的各类活动,为他们订阅书刊报纸,定时向他们汇报近来镇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新成果。这些都受到了老党员们的一致肯定和欢迎。(作者单位: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政府)

  (责任编辑:贺绿原)

网站编辑:党建网 编辑1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