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要闻
刘云山: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人民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刘云山在人民日报社调研时强调

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姜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2日在人民日报社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云山首先来到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听取融媒体采编发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勉励大家精心做好新闻采集、编辑、发布工作,推出更多有影响的融媒体产品,把党报传播优势向网上拓展。在新媒体中心,刘云山仔细了解人民日报客户端和法人微博、微信运营情况,强调新媒体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更好引领网上舆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人民网,刘云山与基层群众现场连线交流,希望人民网多搭建联系群众的桥梁,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服务群众。

  刘云山就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与中央新闻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云山说,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形成融合传播优势,拓展新闻舆论工作的广阔空间。要把正确导向要求贯穿到媒体融合发展各方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保持主流媒体的品格和风范,讲责任、讲品位、讲格调,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媒体融合发展,重要的是内容建设。要坚持内容为王,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增强新闻报道的权威性时效性,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作品,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用人体制和激励机制,培养更多“全媒化”“复合型”的新型媒体人才。要一手抓融合、一手抓管理,完善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水平,更好以管理促融合、促发展。

  刘云山强调,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是今年新闻宣传战线的头等大事,要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工作。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要贯彻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做好稳预期稳人心工作,更好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思想舆论支持。要加强工作统筹,提升宣传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一同调研。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3日 01 版)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