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思想理论
党建网2016年度优秀理论作品展播
发表时间:2017-01-1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编者按:2016年,党建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理论宣传工作佳作不断,取得较好成绩,多个作品获得有关部门的认可。下面,我们将党建网本年度优秀作品汇集于此,以飨读者,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优秀理论文章获奖名单(点击可查看原文)

 

  冉政语:以创新驱动激发社会经济发展新活力

  “十三五”时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发展战略新机遇,深化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以创新发展理念破解社会经济发展难题,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社会经济发展新动力,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促进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加快消费结构转型升级,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李军时: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舆论工作

  要保持优良作风。新闻媒体是党的喉舌,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作风形象直接关系党的形象,本身就是一种无言的导向。要强化求真务实的作风,下决心改作风转文风,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人民群众,认真观察、用心倾听,察实情、说实话,练就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不搞哗众取宠的空言泛文,多出经得住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作品。

 

  孙强: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走中国特色治网之道

  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体系,包括战略目标、战略举措、战略方法、战略主张等,共同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这一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是遥相呼应,相互激荡的。

 

  李忠双:“两学一做”要突出真学审问笃行  

  成功从来都不能靠一蹴而就,而在于是否能够持之以恒。坚持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更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只有将无处不在的自律变成无需提醒的自觉,最后成为不可动摇的习惯,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

 

  邸乘光:如何正确把握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

  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不仅涉及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各个领域,而且涵盖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主题主线、目标追求、战略布局、发展理念、总体布局、强军战略、对外战略、价值立场等各个方面,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翁淮南:南海“仲裁结果”真吓唬不了谁  

  公道自在人心。中国人不必对这一闹剧上火,要保持战略定力,对各种挑衅要坚决回应之。南海的“仲裁结果”以及美国在南海炫耀武力,真吓唬不了谁!

 

  王亚妮: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  

  对任何政党而言,有什么样的立场,就会产生什么样的观点、方法;对党员而言,有什么样的立场,就有什么样的思想观点,从而就有相应的行动。回顾95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紧紧依靠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跨过一道道沟坎,取得一场场胜利。

 

  颜晓峰: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明确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各个方面。只有把“四性”立起来、强起来,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严之有据、严之有规、严之有度。

 

  王西冀:如何理解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发展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强决心。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条主线,就是把体现人民主体性和增强人民获得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就是当代共产党员把心中有民、改革为民、共享富民、圆梦靠民作为历史担当与崇高使命,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优秀创新传播获奖作品

视频:我叫深改组,有事@我(点击观看)

 

  

优秀视频获奖作品

秦宣: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力何在(张纪、张国樑等制作 点击观看)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