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习近平: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央视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习近平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国互联网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为世界互联网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一起来聆听!

      提高用网治网水平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他指出,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对待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 

       

      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对待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2015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2015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出席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他强调,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国际社会应该本着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则,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央广时评 

      互联网具有高度全球化的特性,使全世界几十亿人同乘一艘网络之舟,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有些国家战略都依附在互联网的根基下,世界各国既面临着相似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共同的风险挑战。而网络信息安全关系到国家主权安全、经济安全等多个层面,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唯有以开放共享为准则,建立国际互联网共治机制,才有利于网络信息安全的全球治理,才能让这艘网络之舟驶向造福全人类的胜利彼岸。

      央视快评 

      智者求同,愚者求异。网络空间作为“第五疆域”,治理边界最广,治理难度最大,治理挑战最多,需要各国携手应对风险挑战,齐心共担治理责任。各国要激发“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勇气,拿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诚意,采取“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行动,共同深化网络空间安全合作、发展合作、治理合作,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发展成为“最大增量”,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国际锐评 

      今天,人类生活在互联网这个最有时代活力、也最有变量的空间里,无论是治理传播内容、还是监管传播平台,都离不开国际社会的多边多方参与。在这个深刻影响人们认知与生活的世界里,有形的人之间需要信任彼此,减少猜忌;各国更需要在相互尊重、平等、包容的基础上共同制定在无形数字世界应遵循的规则。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