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习近平这一宣示,中国人同声拥护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学习大军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这几日,朱日和沙场大阅兵的雄壮引爆了微信朋友圈,男女老幼争相晒出自己的军装“英姿”。在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特别日子里,中国民众以化身军人的娱乐方式圆自己的军人梦,表达对人民军队的爱戴,对日益强大的祖国的自豪。8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军队最高统帅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掷地有声地宣示:“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人民军队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绝不允许“6个任何”,习近平这是在向世界宣告英雄的中国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制止任何领土分裂行为!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权益!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贡献中国大国力量。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历经西方列强入侵之屈辱,饱受生灵涂炭之苦难。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的枪响让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90年来,中华民族历经挫折而奋起、历经苦难而辉煌,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因为曾经饱受战乱之苦,中国人民对和平的宝贵有切肤的感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古训,发展再强大,中国人民也不会把自己曾经遭受的苦难强加给他国民众,我们的主张只有一个:相亲相爱,携手并进,把地球村建得越来越好!“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虽然爱好和平,但我们也得防范豺狼,更何况狼还在家门口虎视眈眈!自担任中国人民军队最高统帅以来,习近平从严治军,矢志打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建设一支世界一流水平的人民军队!为祖国的繁荣安定铸就铜墙铁壁。就如他在建军90周年大会上所强调:“经过5年努力,人民军队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为此,我们虽然从民族复兴大计出发,对某些国家保持了最大的克制,但关键时候,我们绝对有信心有能力亮剑展示:“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因为历史的原因,中国还未完全统一。这是刻在中华民族躯体上的伤疤,这是历史的伤痛,我们在等待时间愈合。若有人想在我们的伤口上撒盐,这是不可容忍的底线!习近平代表全体中国人民再三强调了我们的决心。2014年9月26日,习近平在会见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时强调:“对于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我们绝不会容忍。”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他强调:“对任何人、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进行的分裂国家活动,13亿多中国人民、整个中华民族都决不会答应!”2016年11月11日,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他再次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是我们对历史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坚决反对。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但若有人想破坏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染指我们的核心利益,即使暂时不发展,我们也会陪你玩到底!解放初期的人民军队凭着小米加步枪,就能抵御外侮于国门,随后又打赢多场自卫反击战。现如今的中国人民军队既不怕包围,也不惧围堵,更不怕宵小的挑衅和侵扰!中国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任何敌人!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9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硝烟与战火的洗礼,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今日中国主张以和为贵,是因中华民族文化基因里“和”的元素;是因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规定;是因我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是因我们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大国担当。当今世界不太平,中国力量是和平的力量,中国因素是和平的积极因素。尽管有人围堵我们,尽管有人挑衅我们,尽管有人妄图打断我们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进程,我们仍然在争取最大的和平因素,促成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中国军队是精兵劲旅,就是世界和平之福。中国讲“先礼”,中国也讲“后兵”。讲兵就是没有退路了!入侵中国领土,再三劝告不听,后果不堪设想!我们为日益强盛的国防事业和强大的人民军队感到由衷自豪。中国人民军队最高统帅习近平在建军90周年上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宣示,全体中国人民同声拥护!奉告世界之内之敌对势力,中国人民军队,一定会歼灭一切来犯之敌。

      (责编:刘文韬)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