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这条路上,我们跟着习近平走得更加自信
    发表时间:2017-07-28 来源:学习大军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7年7月26日至27日两天,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成为这场研讨班的“老师”,传播着党的最新思想。在十九大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和高级干部们一起“学习”,目的很明确,要在全党达成思想上高度统一。只有思想统一了,团结才会可靠,发展的良好势头才会延续下去。本次专题研讨班关键还是在为十九大定一个基调,告诉大家我们一定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绝不会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往哪里走,怎么走,在新时代显得特别重要。习近平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那些久拖未决的问题,在习近平任职以来得到高效的解决,这是行动力的彰显。知道未来的方向,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人民群众心中的困扰,正是党和国家迫切需要解决的“顽疾”。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等。如扶贫攻坚、生态建设、军队发展、反对腐败、民生大计、大国外交等等。习近平准确概括为“不平凡的5年”,既是事实、自信,又是担当。正是“不平凡”才显艰难,当我们向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动真格时,那是一种魄力。“不平凡”才能体现伟大,体现共产党人执政为民,敢于“挑大梁”的奋斗精神。

      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正是共产党的自信心。当今社会各种思潮并争,看上去都符合不同人的不同口味,有的思潮实则是“利己主义”,是极端的不负责任的思维。过度的崇洋媚外,过度的向往“外国月亮圆”都在损害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对于中华民族而言,实现伟大复兴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时代的必然要求。当全球经济低迷时,中国还是坚强地发展着;当西方一些国家发生社会动荡时,我们才发现过去向往的“外国”原来也就是那个样子。中国人不能畏惧苦难,中国更不能丧失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人无论从哪里来,无论站在多高的位置,都不能忘记来时的灿烂文明路、辉煌的长征路,我们的成长智慧和英雄气概来自于这条路上,我们必将反哺于这条坚强的道路,带领更多人前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这是光明之路、复兴之路,也是新的长征路。

      这条路,我们越走越有信心。新的时代要有新的理论,这是呼之欲出的愿望。习近平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行动纲领就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准则,犹如宪法之于普通法律一样,纲领有统领一切的作用。纲领就是我们的指导理论,是思想和智慧的结晶。习近平治国以来,一系列重大举措具备很强的实践作用,具有深厚的思想底蕴,它们不断凝结起来,不断发展壮大,正在集成新的思想理论。未来的一个时期内,我们正要靠着这些新的理论,充分认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阶段会出现系统的理论体系,新的发展阶段会衍生出更高的追求。中华民族历来不缺乏思想家,也有很多聪明人,但是真正能把智慧运用到解决人类问题上来,才是真正的历史推动者。坚持走一条路“不傻”,只要它符合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唯有坚持走一条公平正义的道路,才能赢得人心。习近平说得很好,“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5年来,我们这个大国能拥有现在豪迈的姿态,来得太艰难了,太不容易了,内忧外患啊!党挺过来了,国家挺过来了。我们党和国家历经了一次凤凰涅槃,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让党心民心找回了根本。习近平要求高级领导干部们注重分析国际国内局势,这是基本功。这个时代需要什么,坐标已定好,留给我们的就是把握好时代发展的趋势,真抓实干。马上就是建军90周年了,马上就要召开党的十九大了,这些时间点是那么的巧妙重合,我们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是我们进入新阶段、取得新胜利的根本。当今时代,一个领袖、一个执政党、一个理论、一条道路,是我们正确的不二选择。“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中华之崛起,须破万重关!在关键阶段、关键节点,我们中华儿女心相连、手相牵,以自信的姿态向习近平看齐,走好新长征路,我们民族一定会兴旺发达!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