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八一勋章”彰显习近平对人民军队的重托
    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学习大军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6月12日消息称,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我军新设立“八一勋章”,并组织开展首次评选。“八一勋章”,一个闪耀的荣誉,在习近平时代诞生。虽然习近平无法和战士们一起戍守边疆,无法和战士们一起“上天入海”,但是习近平的心一直和军队的将士们连在一起。夙夜在公的习近平念念不忘将士,这次提出设立“八一勋章”意味着他极度召唤战斗力,这是三军统帅的高度关注点。在和平年代的特殊使命召唤下,党和人民需要一批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将士保家卫国。毫无疑问,习近平对军队将士的爱将凝结在这枚“八一勋章”中。

      将士们的苦和累,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在眼里,疼爱在心里。春节期间那一次次的爬雪山,那一次次到部队食堂和将士们一起就餐,那一次次为将士们夹菜,每一个细节都饱含着三军统帅的真情。据悉,这次新设立的“八一勋章”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军队人员。其实,早就该设立这项崇高的荣誉,高尚的荣誉指引崇高的人不断前进。“八一勋章”是铁的意志,是雄狮般的怒吼,是我军必胜的信心。习近平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注入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军队的不断修正与锻造。当前,我们面临着不少挑战,我们需要顽强英勇的部队。如今一枚“八一勋章”将震慑寰宇,象征着我军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表达了三军统帅指点江山,指挥千军万马的万丈豪情。

      “八一勋章”表彰战斗。习近平从不畏惧战斗,他和战士们一样,在国际国内舞台开展着纷繁复杂的新的斗争,这是一个领袖要把党和国家带上正轨付出的努力。2016年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习近平当时命令:“各战区要随时准备领兵打仗,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培养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实际行动谱写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答卷。”“八一勋章”既是荣誉,也是战斗能力的彰显。谁能获得这样一枚勋章,就能体现出他在军队的价值。战争不分职位高低,荣誉不分军官还是将士,只要你行,哪怕是普通的战士,只要你贡献突出,习近平都会把这枚勋章授予给你。国家的主权这些年来时刻受到敌对势力的威胁,部署“萨德”之心路人皆知,南海纷争不断,我们作为军队将士,能做的就是把荣誉感放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枕戈待旦,无所畏惧,敢于胜利。

      “八一勋章”是个坐标。“八一勋章”是军人最崇高的荣誉,英雄模范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据悉这次开展“八一勋章”评选活动开展后,广大官兵表示要以习主席关怀厚爱为强大动力,以“八一勋章”评选颁授为重要契机,学英雄、建功绩、当先进,踊跃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就是民族自豪的彰显。勋章或许只是一个载体,但承载着民族的精神。中华民族需要这个闪亮的坐标,只要有这个闪亮的坐标在,我们国家就能迈着豪迈的步伐,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这个时代尽管面临着种种危机,却始终不缺乏英雄。习近平曾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大会上说:“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邓小平同志说:‘过去我们党无论怎样弱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直有强大的战斗力,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有了共同的理想,也就有了铁的纪律。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这都是我们的真正优势。’”回顾历史,这个闪亮的坐标是那么的被迫切需要。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所遭受的种种屈辱,告诉我们军阀混战伤害民族,呈一盘散沙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新时代,我们伟大的人民军队也涌现出一批批的英雄,比如舍身救人的闽东好儿女谢樵,比如兵王王忠心等等。英雄都将被铭刻到这枚“八一勋章”里面,他们是信仰的浓缩,是理想、信念的化身。

      “八一勋章”也属于习近平和这艰苦卓绝的五年。什么都不用说了,中华民族也要授予习近平一枚荣誉勋章。在这治国理政的五年当中,习近平的成绩群众自知。社会风气陡然好转,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国际舞台,中国话语权与日俱增。习近平曾经强调:“要把理想信念在全军牢固立起来,适应强军目标要求,把坚定官兵理想信念作为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的战略工程,把握新形势下铸魂育人的特点和规律,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培养“四有军人”,习近平从年轻时候立志开始,就用这种标准来培养自己。细细品味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五年,很明显就是一项伟大的战略工程。从管党治党、建军强军、深化改革、处理周边外交、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等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他成熟思路,并且都在实践过程中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这也是一种内在战斗力的表现。习近平自己也是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领导人,这次习近平不忘给战士颁发“八一勋章”,我们也不能忘记劳苦功高的总书记。

      勋章是革命家的胸怀,容纳着万丈豪情。毛泽东同志曾经在《沁园春·雪》中这样写道:“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如今的国内外局势不正是能激发一个伟大的政治家拥有这样的豪迈之情吗?封锁、遏制阻碍不了前进中的中国。“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度领袖能体会。习近平从不畏惧困难,在梁家河插队的时候他就开始培养自己的气魄,治国理政的五年一步一个脚印,深得人心。这次设立“八一勋章”不正是声势浩大的召唤吗?

      (责编:刘文韬)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