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牢记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党建网-《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牢记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进党建工作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讨会侧记

    本刊记者 冯静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经中宣部领导批准,8月16日—17日、9月19日—20日,《党建》杂志社分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广西百色市,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进党建工作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研讨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勇富,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雪峰,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党建》杂志社社长慈爱民、总编辑崔海教,副总编辑徐能毅、徐遥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260位通讯员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内蒙古和广西的宣传思想战线同志重点交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宝贵经验。高文鸿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和探讨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理念思路创新和方法机制创新,推动党建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赵勇富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王雪峰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聚力工作重点、短板、弱项,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黄彩毕表示,百色将进一步自觉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优质发展。

      《党建》杂志社社长慈爱民回顾总结了杂志社一年来编刊和学刊用刊的主要工作成绩。他指出,《党建》杂志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党建宣传,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打造出了以《党建》杂志和《学习活页文选》为主体,融党建网、党建网微平台等于一体的融媒体传播平台。《党建》杂志将继续坚持党刊姓党的办刊原则,坚持服务基层、服务读者的办刊理念,让新思想宣传更鲜活、更有温度、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在观念、内容、形式、手段等方面实现创新。精心策划,精选主题,精编稿件,推出更多精品佳作。充分发挥党建融媒体平台传播党中央声音、宣传党建理论、弘扬先进典型、交流党建经验、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作用。

      来自全国各地宣传部门的15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在呼和浩特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览》,深刻感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草原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馆,领略内蒙古悠久灿烂的民族历史文化。代表们还赴蒙牛集团进行了企业党建工作调研。

      在百色,代表们参观了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代表们还到广西首个新时代讲习所——靖西市新靖镇鹅泉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进行调研,深入了解边境农村地区实施乡村振兴、富农兴农战略带来的崭新变化和党的惠民政策产生的积极作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色会议召开时,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闭幕不久,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力”,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