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2017年5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成功主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

     

    2017年12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

     

    2017年9月4日,习近平在厦门出席并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2017年11月11日,习近平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7年6月9日,习近平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

     

    2017年11月8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

     

    2017年7月4日,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2017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应当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取得了新的重要突破和进展。

      习近平在北京成功主持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9位外国国家元首和首脑齐聚北京,130多个国家的高级代表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踊跃参会,形成世界各国合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全球共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同80个国家和组织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投资已累计超过500亿美元。

      习近平在厦门出席并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开启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厦门会晤还开创了“金砖+”合作新模式,举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构建了具有全球影响的南南合作新平台。

      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表重要演讲,强调要坚定不移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系统阐述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大国际倡议。从达沃斯到日内瓦,从汉堡、阿斯塔纳到岘港,习近平在一系列国际会议和场合发表重要演讲,提出鲜明主张,为全球治理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来自120多个国家2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参会。对话会重点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宣介我们党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的主张。

      习近平与特朗普总统举行3次会晤,多次通话通信,为世界上这对最复杂、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发挥了战略稳定作用。习近平与普京总统实现了互访,举行5次会晤,在关乎全球战略稳定的重大问题上始终紧密协作。习近平还成功访问德国、瑞士、芬兰,在汉堡同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以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举行会晤,保持和加强战略沟通。成功访问了越南和老挝这两个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国,两次会见杜特尔特总统,中菲关系展现稳定发展的前景。三次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推动中韩关系健康发展。在半岛核问题上,我们始终坚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发挥了自身的独特作用。

      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格局正在形成,为我国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国际环境,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刊综合)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