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文库专题类 > 《党建》杂志文库
暖冬行动温暖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党建》杂志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浙江温州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

暖冬行动温暖留守儿童

□ 唐昭君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1960年,在首任连长汪月霞的模范带领下,这支女子民兵连培塑了“爱岛尚武、立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享誉全国。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海霞精神”,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近期携手共建单位中国银行洞头支行党支部,在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开展“温暖童心”关爱贫困儿童暖冬行动。

  “我去过你们那里,我看过你们训练!”“阿姨,当民兵苦不苦啊?”冬日寒冷,但海霞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却是暖意融融,笑声连连。孩子们一开始比较腼腆,为拉近感情,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与孩子们聊起海霞和部队生活。女子民兵连党支部和中国银行洞头支行党支部向6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他们需要的书包、文具、保温杯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向每名儿童送上慰问金1000元,鼓励他们学习“海霞精神”,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安心学习,积极向上。

  此次活动筹备期间,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与海霞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走访贫困留守儿童家庭,询问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收集他们的“微心愿”,力求将一颗颗爱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