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民族舞剧《井冈·井冈》再现革命岁月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文艺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 觅 

      

      11月27日,由北京舞蹈学院与江西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联袂打造的原创舞剧《井冈·井冈》在京上演。这是该剧首演后经过细致打磨的再度上演,也是该剧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的首演验收和“2018北京市年度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的汇报演出。

      舞剧《井冈·井冈》首演于2017年,将真实历史素材进行艺术呈现,再现了当年井冈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旨在纪念建军、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全剧彰显和讴歌了红军为信仰执著追求的坚定信念、为理想前赴后继的青春激情、为革命无惧生死的天下情怀,表达了后人对革命先辈的缅怀致敬。该剧在创作手法和编剧结构上运用了跨时空、蒙太奇、意识流等方式,强调人物、人性和感人的瞬间。舞蹈方面汲取了江西采茶戏的动律,音乐方面将江西民间音乐调式、经典民歌旋律与交响乐编织交融,大气而不失地域特色。专家表示,该剧在主题上立意深刻,叙事上大事不虚、小事不拘,表演上深刻细腻、震撼人心。

      《井冈·井冈》由郭磊担任总编导,孙科、胡玉婷、武帅、邵俊婷、李楠、汪子涵等主演。本轮演出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对原有舞台呈现形式和舞蹈表现段落等多方面进行了改版升级,艺术呈现更加丰富和细腻流畅。据悉,该剧已入选2018年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评奖展演,将于12月5日在上海举行专场演出。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