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文化大观
    延安市文学爱好者汇聚一堂座谈交流 推动传统文学与新媒体文学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延安日报
      

      5月27日,延安市《延安文学》《延安文化》《社区文化》《延安日报》“杨家岭”副刊、“延安红云”网络平台等负责人,各县(市、区)、行业作协主席、文学内刊负责人,文学翻译、网络文学委员会负责人,部分新媒体文学平台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大家就文学内刊的历史和现状、新媒体文学的发展情况、推动延安传统文学与新媒体文学融合一体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延安市作协负责人表示,伴随着新媒体的发展,网络文学、电子阅读、视频传播等已极大地改变了传统文学的格局和生态,让新媒体文学与传统文学双向交流、互融互通,对再造延安文学新高地、推动延安文学新繁荣十分重要。延安市作协将与延安文学社、市网信办、市融媒体中心建立系统性联席工作机制,畅通作品发表推送渠道,紧紧依托县(市、区)、行业作协和7个专委会,发挥全市15个文学内刊、24个纯文学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和“我是延安”等平台作用,共同推送本土文学,为延安文学事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山花》主编高君琴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这也是路遥等前辈作家坚持的光荣传统。只有传承这样的传统,“山花”才会开得更烂漫。

      座谈会上,延安市作协与市委网信办签订了网络文学发展合作协议,全方位落实线上线下网络文学意识形态安全。根据协议,双方将相互协作,共同规范发展延安网络文学,共同团结引导网络文学作家和网络文学平台、文学数字出版企业,倾力培育延安“网络文学+”文化产业。(谷嫦瑜)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