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文化大观
    战“疫”中的堡垒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党建网

      姜成娟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新春原应喜庆祥和的日子。

      在这个永生难忘的春天,一个民族的生命力在面对磨难和灾害时得到锤炼,一个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经受检验。

      春日迟迟,春日可期。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什么是人民战争?人民战争是联合全人民的力量打击侵略者,保卫国家和民族,是以群众为基础的最为广泛的战争。

      这场疫情防控工作就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这场战“疫”中,那在广袤的国土上,农村里每一个村口、城市里每一个街道社区,都是战“疫”的最前沿战线。那些迎风冒雪,坚守在监测口的党员们,就是战“疫”中的“最强堡垒”,他们最接近人民群众,又承担着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的重要作用。他们就是革命战争年代,冲锋在战争最前线的战士。正是有个千千万万这样的共产党员,我们才有了信心、有了决心,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每个共产党员都是是中国共产党的最基层细胞,在每一个党员的血液里,都奔流着的,是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党与人民生死相依、水乳交融的深厚感情,是这个国家政权最关键的毛细血管,拥有着强大的生命力。这就是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比拟!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它在革命战争年代积累的许多宝贵经验,一直是这个国家的定海神针。

      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

      事实已经证明,在建国70多年后的今天,诞生于革命战争时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党员冲锋在前,党员与人民血肉相连,在战胜这场疫情的过程中,依然起到了与当年革命战争年代一样的作用。

      历史已经证明,它无往而不胜。

      英勇的中国共产党!

      是因为这个伟大的、亲爱的,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中的中国共产党啊!

      有了它,有了它的强有力的领导,才能聚沙成塔,才得以创造奇迹!有了它的领导,才人民才能团结一心,最终走向胜利,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