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雒树刚部长出席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21日,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在意大利罗马音乐公园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致贺信祝贺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率中国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团访意并出席开幕活动。意大利参议院议长卡塞拉蒂,众议院副议长罗塞托,意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部长弗朗切斯基尼,议会关系部部长迪因卡,副外长赛雷尼、德尔雷,中国驻意大使李军华,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及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前副总理鲁泰利等政要与驻意国际组织和各国驻意使节等两国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新闻等各界嘉宾2500余人观看了在罗马音乐公园桑塔切契利亚厅举办的开幕音乐会。

     

     

      开幕音乐会由意大利桑塔切契利亚国立音乐学院青年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联袂担纲,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李心草与意大利著名指挥家西蒙内·杰努伊尼同台指挥,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歌剧演唱家石倚洁、和慧、琵琶演奏家赵聪和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等知名中国艺术家与意大利歌唱家马可·桑塔雷利、曼陀铃演奏家贝里尼等共同演绎两国的经典音乐,充分体现了两大文明古国的对话与互鉴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交融。强大的艺术家阵容以其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和无可挑剔的高水平合作为来宾们奉献了一台名副其实的艺术盛宴,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音乐会以经典歌剧《茶花女》名曲《饮酒歌》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音乐会后,绚烂的烟花在罗马上空绽放,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活动圆满结束。

      当天,雒树刚和弗朗切斯基尼还共同出席了以“文明古国 旅游胜地——新时代中意文化与旅游合作”为主题的中意旅游合作论坛和“中意世界遗产摄影展”的开幕式。

      中意旅游合作论坛由意大利前副总理、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意方总协调人鲁泰利主持,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杜江,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何超琼,中国旅游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军,携程旅游集团总裁孙洁,途牛旅游网副总裁葛宇菁,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副部长博纳克尔西,奥委会主席马拉高,国家旅游局主席帕尔穆齐,曼托瓦市长帕拉其等中意两国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及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领导者与相关领域从业人员近400人围绕文明互鉴与旅游交往、智能时代与智慧旅游和社会环境与旅游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发表观点,交流思想,探讨合作,为中意两国未来深化旅游合作开启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作为东西方文明古国的杰出代表,中国和意大利各有55处世界遗产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并列世界第一。“中意世界遗产摄影展”展出110幅精美的中意世界遗产图片,展示中意两国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引人入胜的人文自然风光。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期间,双方将合作推出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上百项精彩活动,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旅游、创意设计等多个领域。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