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中国根”全国书画名家主题笔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中国报协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网北京12月25日讯(李德金 马灏荣 姜一臣)12月26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为纪念这一光辉伟大的日子,由“中国根”活动组委会和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大海画院、中侨联书画院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根”全国书画名家主题笔会在北京新世纪饭店举行。

      来自陕西、湖南、河北、广东、湖北、甘肃、江西和北京等地的书画名家汇聚一堂。周智慧、苏民范、赵鹏、柴京津、康智峰、赵嘉符、曾纪纲、纪文普、张广志等书画名家,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创作出了一幅幅寓意深刻的书画佳作。

    中国书协中直机关分会副会长、中侨联书画院院长赵鹏

      周智慧是中国民族画院和中国大海画院院长,几天前就在工作室创作了一幅题为《主席思想与日同辉》的大幅山水画作。赵鹏是中国书协中直机关分会副会长、中侨联书画院院长,他创作的一幅6尺国画题款为《主席恩泽千古流芳--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苏民范从业60多年,他听说这次活动的内容以后,第一个报名参加。解放军原总后政治部创作室主任柴京津等都是从外地赶回来参加活动的。“中国根”活动的老队员、著名书法家康智峰是中国长安书画院院长,他寄来了新近创作的书法条幅《沁园春.雪》,表现了一位老党员对毛主席的深深怀念。资深书画家曾纪纲、纪文普、周文华、张广志、竹立伟、刘振中等都是当今书画界的实力派,接到通知后就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笔会现场。黄宏将军是国防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室的原主任,他听说要举办这场纪念毛主席的专题笔会,早早就赶到了现场。王在希是“中国根”活动的政治顾问,对毛泽东思想的研究也颇有建树。他在杭州出席海峡两岸高层论坛赶不回来,就专门写了一幅题为《人民救星举世无双》的书法作品快寄到组委会,以表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

      由10多位书画家集体创作的大幅国画作品《紫气东来--江河不老、主席永在》是本次活动的代表作,也成为这次活动的亮点,表达和寄托了作者们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怀念之情和深深敬意。

    “中国根”全国书画名家主题笔会现场

      “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是国家重点文化交流项目。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全国文联办公厅、全国青联等单位主办、北京中侨联文化交流中心具体承办。“中国根”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赵鹏对媒体说:“中国根”系列文化活动从启动实施至今已有20多年了。回顾过去的风风雨雨,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弘扬“根在华夏、情系故土”和“美丽中国梦、情系中国根”“讲话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精神理念,倡导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整个民族的最高利益。“中国根”就是用文化为全球华人寻根,以此团结和联谊全球炎黄子孙,激发国人的爱国情怀,为解放台湾、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做些具体的事情。赵鹏深情地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的一句话: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一定不能丢,丢了就丧失了根本。从今年9月30日上午中央领导集体到毛主席纪念堂敬献花篮到10月1日天安门前游行队伍中的毛主席巨幅画像,说明坚持毛泽东思想的精神理念已经印在了人民心中和祖国的大地上。赵鹏强调,对开国领袖的怀念和敬仰,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最基本的道德和品质所在。我们坚信,中国人民永远怀念和敬仰自己的恩人、民族的救星。毛主席人走了,但他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据悉,这次笔会的部分作品将赠送给北京毛主席纪念堂、韶山毛主席纪念馆以及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相关单位。

     

    网站编辑:穆 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