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战地日记】我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也是武汉人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旗帜网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武汉作为疫情防控的决胜之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打赢“保卫战”更是全体武汉人民的心声。应“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号召,无数在汉党员主动请缨、无私奉献,举起了一面面抗“疫”的旗帜,筑牢了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中国工商银行直属机关党委的李佳杰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伊始,李佳杰就高度关注武汉地区的疫情进展。随着武汉地区管控措施不断升级,作为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务干部,归乡省亲的他第一反应就是找到组织、加入战斗。他第一时间完成疫情防控志愿报名和社区报到,根据属地政府和社区的统一安排、集中调度,成为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滨湖社区网格防控工作组的一员,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完成好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保证居民日常供给,守好“生命线”。 

      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镜的那一刻,李佳杰切身体会到了上“战场”的感觉,而组织交给他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要确保社区群众生活物资保障这条“生命线”,满足社区群众柴米油盐酱醋茶等基本生活需求。1个多月以来,他和组员们一起起早贪黑,从统计购置、交通运输、分配收敛、逐户分发等全流程、各环节都尽心尽力,为社区群众及时送上了新鲜的蔬菜、米肉,充足的药品和饮用水,并确保水、电、燃气等供给平稳,对于部分群众的特殊需求也是做到“随叫随到,努力满足”。

      大量的体力劳动下,李佳杰同志最担心的不是自己的身体吃不吃得消,而是担心防护服的破损。通过新闻报道,他知道武汉医疗物资供给的实际情况,也知道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协调防护服、防护镜等物资的辛苦,他尽量少上厕所、少喝水、少擦汗,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减少防护用品的损耗。

       

      

      重点做好入户排查,画准“网格线”。 

      随着疫情防控战斗的推进,武汉市进一步部署了“入户排查”工作,并由社区具体落实。李佳杰同志所服务的社区孤寡老人偏多,工作任务重。得知这项艰巨任务后,他主动申请参加,同工作组的7名同志一起,利用2月28和29日两天时间,高效完成544户排查工作,排查率达到100%,真正做到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重点核查了社区内的住户姓名、联系方式、人口数量、是否有老人、是否有困难、是否有发热或不适症状。

      排查后,他又和大家一起,筛查出了36户困难户作为需重点帮扶的对象,并对空置或无人居住的房屋全部贴上统一封条提示卡,坚持每日上门查看封条情况,确定有无人员活动,确保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此外,李佳杰还经常主动帮助其他志愿者,他表示自己是一名男同志,而且还年轻、身体好,扛得住!他把更多休息时间留给了同样辛苦的“战友”们。

      春节回家本是亲人团聚的时刻,但在疫情防控考验面前,他却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坚信,他守卫的不仅仅是一个社区的“防线”,更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的“底线”,他用他的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用他的方式守护着这片生他养他的故土和父老乡亲,还有他最爱的家人。

      当别人问他累不累时,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一名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就应该走在前、做表率,同时我也是一名武汉人,因此,于国于家、于人于己,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都是我“疫”不容辞的责任。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