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战地日记】国家卫健委“后勤保卫兵”尽锐出战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旗帜网
      

      前方作战,离不开后方坚实的保障。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战线的“后勤保卫兵”尽锐出战。

      15小时日夜兼程1200公里 只为第一时间把物资送给前线战友 

      1月2日至2月7日,中日友好医院连续派出五批医疗队共155人奔赴武汉。时间紧,任务急,为第一时间保障物资供应,最大限度支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中日友好医院后勤安保处车队在党支部书记、队长袁斌的带领下,克服武汉交通管制、快递服务暂停等困难,日夜兼程,连续折返,先后三次奔赴武汉(共计往返9000余公里)。第一时间将数千件医用防护物资、药品,及价值1500万元的医疗器械运送至武汉前线,为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人送去健康保障。车队返回医院后,袁斌书记又与驻守在医院本部的车队队员主动承担起两个院区的行政和救护车工作,保证医院正常医疗工作运转。

       

      2月4日凌晨,中日友好医院后勤安保处车队在党支部书记、队长袁斌(右二)带领下,奔赴武汉运送为援鄂抗疫医疗队准备的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为委机关的‘战士们’提供好保障就是我们的责任” 

      春节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服务局第三党支部党员、餐饮服务处食堂管理员郭晓亮安排妻子、女儿回了老家。由于疫情紧急,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提前进入加班加点的战时状态,再加上春节前已有部分食堂员工返乡,食堂人员不足,郭晓亮就把行军床支在地下二层办公室,每天和员工一道起早贪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着食堂的员工参与后勤“战斗”。

      机关服务局第三党支部党员、综合服务处处长辛小兵同志的责任可以用上班的步数来丈量。疫情发生以来,辛小兵同志每天在机关楼内巡查工作的平均步数超过了2万步。三处办公楼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办公区及功能设备区的消毒、餐余垃圾分类清理及日常保洁、每天10余场会议的服务保障、各种临时增加的应急任务等等。辛小兵说,“疫情就是命令,为委机关的‘战士们’提供好保障就是我们的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共有600余名医护人员战斗在武汉前线,同时,委直属机关万余名党员普遍处在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他们将危险、劳累抛在身后,加班加点、挑灯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