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战地日记】邮储银行党建人的战“疫”瞬间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旗帜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的党建人迎难而上:寻找物资,千方百计;服务员工,情真意切。留下了许多感人的画面。

     

    【画面一】贴心的支部书记

     

    照片中这位拉着沉重货物的人,就是邮储银行党建工作部的党支部书记李跃。

     

      邮储银行总行共有3796名员工,其中2137人是党员。党建工作部承担了总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机关团委,以及服务退休老同志的工作职责。党建工作部的支部书记同时兼任机关工会主席。随着疫情不段升级,这位从事党建工作近十年的支部书记准确研判形势,赶在春节前采购到一批口罩发给员工,这批口罩成为大家在春节期间的唯一防护物资。除夕夜还没过,李跃又紧急部署,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出击,全面打响防疫物资供应战。从大年初一起,党建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购到口罩13.08万只,协助直属单位采购口罩6万只,另外还有84消毒液2700瓶、酒精132桶、防护手套2.7万只、微波炉57台……这些物资为总行机关疫情期间正常运转提供了重要保障。

      由于支部党员全都在家隔离远程办工,李跃自己动手,完成了三个批次共计40箱、8万余只口罩的搬运工作。

     

    【画面二】热心的大姐

     

     

      “口罩需要先付全款?我来垫付。”

      “天津有84消毒液和口罩?我明天开自己家的车去拉。”

      “防疫物资的质量、品牌、厂家、生产资质、发票、运输等各种细节都要确认清楚,买的东西要对员工负责。”

      除夕过后,邮储银行机关工会的财务人员郑晓东几乎每天都要与几十家供货商不断沟通各种物资的购买细节,经常一通电话打下来,已经过了夜里12点。

      防疫物资的采购是一场难打的硬战,发货前要付清全款,产品质量难以鉴别,运输途中风险不可控,后续报销存在合规风险等等,郑晓东用她的热心和细心打开了工作局面。

      付款时间紧急就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产品质量难鉴别就联系当地分行或朋友去现场验货,运输通道不畅通那就动员自己和身边的力量保驾护航……

      郑晓东是一名在邮政系统奋战了30余年,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她用“热心、诚心、爱心、耐心、虚心”的“五心”工作态度,赢得了全体总行员工的尊敬。

      

    【画面三】暖心的小妹

     

    谭思怡(右)和妈妈一起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谭思怡是党建工作部的一名“90后”党员,作为湖北人,春节期间她回乡探亲,和疫情正面相遇。小姑娘没有被病毒吓倒,主动承担起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并和父母一起响应号召,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

      每天,小姑娘会对小区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记录所有车辆和人员进出情况,对不执行隔离政策和强行出入的人员进行劝说,将疑似四类人员及时报告社区。一点一滴,细致周到,一如她在党建工作中的细心与妥贴。

      

    【画面四】紧急响应的邮储银行党建人

     

     

      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近6亿个人客户。为了给一线员工提供最及时的防护,总行各直属单位负责党建工作的同事们自发建立了一个紧急物资沟通协调微信群。群里每一位党员都是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为大家采购物资。有什么可靠的防疫物资渠道会第一时间进行分享,有什么注意事项会第一时间进行提示。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总行机关2137名党员累计捐款超过60万元,并带动全行540名群众捐款捐物。

      (邮储银行党建工作部王文超撰稿)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