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战地日记】战“疫”,一个家庭三份“坚守”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旗帜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车抛锚了,你能过来带我去村民家吗?外面雨实在是太大了”“不行啊,我还在区里开复工复产会议,你自己千万要注意安全。”

      滂沱大雨的夜,被疫情笼罩的温州街头,三垟街道防疫工作第八片组负责人黄芒芒挂断丈夫电话,弃车走向她排查的小区。鞋子迅速湿透,鞋垫也泡烂了,寒冷漆黑空无一人的黄屿大道上却依然传来卟哧卟哧的脚步声……而此时,她的丈夫仍在30公里外的滨海,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奔走忙碌着!

      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阻击战中,携手并肩战“疫”线的夫妻档屡见不鲜,黄芒芒和她丈夫陈芝雅便是其中之一。作为生活的伴侣、抗疫的战友,他们在各自的战场上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忠诚、用脚步丈量担当。

      黄芒芒是温州市税务局下派到三垟街道挂职的一名分局副局长,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20天工作超长待机、36小时连续作战、暴雨夜坚持战斗排查、凌晨五分钟紧急集合已经成为她的工作常态,设卡口、守阵地,她主动担当;走住户、核实情,她冲锋在前;抚人心、送关心,她耐心细致,她以朴素务实的作风,坚守在抗疫执行一线,成为街道阻击疫情力量中的铿锵玫瑰。

      “她战斗在防疫的前沿阵地,说不担心是骗人的。自大年初三返岗到位后,她便跟吕家岸村村干部和村民一起‘村自为战’,经常伴着黎明离家,踏着夜色才回来。”谈到妻子,陈芝雅坦言,自己非常担忧,“我们两个最近都忙,经常没有时间电话联系问候,接通后也只能匆匆报一声平安。虽然担心,但此刻我们只能相互支持,我们都是税务干部,党有号召,我们必有行动。”

      陈芝雅,作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主要负责人,也是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已连续在岗18天。返岗第一天起,干部职工居家是否无恙、单位风险内控是否到位、抽调一线干部防护物资是否充足等问题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里,保障区局周全是他肩负的重担。2月初,当获悉辖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通干警等工作者缺乏口罩等必要医疗物资后,他心急如焚、担忧不已,于是日夜奔走寻访爱心资源,并成功邀得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的大笔捐赠。为了能让物资尽快送达一线,他又化身“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奔走在机场、高速路口、物流中转站等物资收发点,提货、盘点、运送、分发,争分夺秒节约转运时间。截至目前,从他手里传递至抗疫一线的各类医疗物资有136箱,其中2245件防护服为前方5所医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抗疫路上,他用初心擦亮党徽,用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

      当夫妻两人各自坚守在自己的防疫岗位上时,独守家中女儿却悄悄地在公益网站上报了名,她一边一日三餐啃着面包,一边连线武汉,用她所学的心理学专业为远方那座苦难的城捎去一丝的抚慰。说起女儿,夫妻两人充满内疚的语言中又掺杂着些许自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不同的战场,这个三口之家共同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坚守、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陈安郎)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