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地震宝宝“小希望”与武警玉树支队的“不解之缘”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记者 陈蓉

    “小希望”(左一)和妈妈、表姐接受记者采访。

      “我叫旦巴仁青,大家也叫我‘小希望’,今年8岁了。”眼前这个质朴的藏族男孩羞涩地向记者介绍自己。

      “小希望”是武警玉树支队官兵给他起的小名。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地震后,已到预产期“小希望”的母亲——巴桑文毛被困在了倒塌的房屋下,庆幸的是,她被支队官兵及时救出。第二天,在武警玉树支队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顺利分娩下这个孩子。

      “没有支队官兵的帮助,就没有我和孩子的今天,是他们给了我们一家生的希望。” 巴桑文毛动情地向记者说道。

      每当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母亲巴桑文毛总是眼含泪水,只记得从“死神”手中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武警官兵。武警官兵告诉她:“不用怕,有我们在,你已经平安了。”正是这句话,让刚刚在地震中失去亲人而惊慌失措的她,瞬间平静了心情,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有了生存的港湾。

    玉树支队官兵代表看望“小希望”一家。刘鑫摄。

      地震8年来,武警玉树支队把“小希望”确定为“一对一”帮扶对象。藏历年、赛马节、各类法会等重大节日时,支队官兵总会带上米、面、衣物等生活用品,以及“慰问助学金”来看望他们一家。官兵们很关心“小希望”学习情况,鼓励他从小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一定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在“小希望”一家人的眼里,武警玉树支队就是他们最好的家,支队官兵就是他们比亲人还要亲的人。

      今年9月,“小希望”的父亲因病去世,一家人的生活更加困难。支队官兵得知这一消息,系在“小希望”身上的心再次揪了起来。

      “支队官兵带着好多生活用品,来到我大妈他们借宿的亲戚家里,看望她们母子,每次在他们一家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官兵们都及时出现,雪中送炭,风雨无阻。这份恩情,我们一家人一定铭记在心。”表姐桑周拉毛哽咽地说。

      当“小希望”被记者问到“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小希望”一脸笃定地回答说:“我要当兵,要像那些帮助过我的兵哥哥一样,去帮助别人!”

      “每当在路上看到穿着迷彩服的战士,‘小希望’总会停下脚步默默注视好久,还会自豪地告诉身边的小伙伴,这就是救过我的兵哥哥。”妈妈巴桑文毛告诉记者。

      大灾无情,大爱同心。玉树支队官兵用最温暖的胸怀,尽己所能去关爱那些像“小希望”一样在地震中受到伤害、需要帮助的人们,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祖国的温暖。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