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北: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8769个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9年底,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城管服务中心原党支部书记杨先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据洪山区监委调查,杨先进在和平街城管服务中心垃圾箱采购、维修业务中故意规避集体决策程序,个人擅自决定将该项业务交给其儿子杨胜承接。父子二人通过垃圾箱采购及维修业务骗取、侵吞公款,数额巨大。区监委依法将杨先进父子涉嫌贪污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介绍,去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8769个,处理11409人,党纪政务处分5080人,组织处理6340人。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年12月,“智慧阳光厨房系统”在秭归经济开发区小学安装成功。学生家长只要掏出手机点开APP,就能实时察看该小学厨房内的卫生环境、饭菜加工过程和孩子们吃的饭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教育部门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求,组织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增强师生和学生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截至2019年12月20日,全省已新增学校“明厨亮灶”3130户。

      按照专项整治要求,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9个省直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全省共发现问题9457个,整改问题8512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95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88人。

     

      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湖北省纪委监委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去年初制定了2019年专项治理年度工作要点,督促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等11家省直扶贫重点部门和各市、县纪委监委分别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全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进监督常态化、长期化。全省还加强了巡视整改监督。

      省纪委监委“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去年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对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16个扶贫项目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财政、民政、扶贫、审计等7个部门深入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查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同时,加大查处扶贫领域违规决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力度,推动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湖北省纪委监委)

    网站编辑:王 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