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陆续进驻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李玉长)9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开设“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进驻专栏”,集中公布中央第四轮巡视的进驻情况。目前,已公布了中央巡视组进驻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等7家被巡视单位并召开动员会的情况。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会前,各巡视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据悉,此轮巡视均为常规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