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习语】习近平谈不能丧失的自我革命精神
    发表时间:2019-06-2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要勇于自我革命。当前,在全党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强调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2019年6月24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 

      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2017年2月13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 

      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必须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时刻想着为党分忧、为党奉献。 

      ——2018年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强调 

      

      刀刃向内 从严治党 

      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全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对党内的一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往往看得很清楚。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而要多听听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2019年6月24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 

      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克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 

      ——2019年6月24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如履薄冰 任重道远 

      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除了党内存在的严重隐患,成效是显著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党面临的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这是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的大判断。 

      ——2019年1月2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 

      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2019年6月24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既充满信心,又如履薄冰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担当这份重任,我们既充满信心,又如履薄冰。充满信心,是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是因为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是因为我们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是因为我们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团结。如履薄冰,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继续艰辛探索,是因为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需要不断披荆斩棘,是因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需要勇于自我革命。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2018年7月3日至4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