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工作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经中宣部领导批准,9月19日,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进党建工作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研讨会在革命圣地、历史名城广西百色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勇富,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建》杂志社社长慈爱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党建》杂志社总编辑崔海教主持会议,《党建》杂志社副总编辑徐遥宣读表彰名单。来自全国各地近130位通讯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勇富致辞

      赵勇富副部长对本次研讨会在广西百色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党建》杂志社长期以来对广西党建工作的大力宣传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

     

    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彩毕致辞

      黄彩毕部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百色市的市情特点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她表示,这次理论研讨会在百色举办,对百色的工作和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鞭策和推动作用。百色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优质发展。

     

      

    《党建》杂志社社长慈爱民作工作报告

      慈爱民社长总结回顾了杂志社一年来编刊和学刊用刊的主要工作成绩,他指出,《党建》杂志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党建工作宣传,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党建》杂志将继续坚持党刊姓党的办刊原则,坚持服务基层、服务读者的办刊理念,让新思想宣传更鲜活、更有温度、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在观念、内容、形式、手段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创新。精心策划,精选主题,精编稿件,推出更多精品佳作。充分发挥《党建》融媒体平台传播党中央声音、宣传党建理论、弘扬先进典型、交流党建经验、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作用。

     

      

    《党建》杂志社总编辑崔海教主持会议

     

    《党建》杂志社副总编辑徐遥宣读表彰名单

     

    近130位通讯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6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百色起义纪念馆

     

    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随后,参会代表们参观了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全面了解百色起义和红七军的战斗历程,深刻缅怀邓小平同志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到靖西市新靖镇鹅泉村“新时代讲习所”进行调研

      与会期间,代表们到广西首个新时代讲习所——靖西市新靖镇鹅泉村“新时代讲习所”进行调研,充分了解讲习所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惠民政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与当地农民一起聆听了“乡村旅游发展”主题宣讲。此外,还到万生隆集团进行“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调研,对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党建》杂志社记者张纪、王慧 摄影:温婉茹)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