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四川省委书记 彭清华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性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开创性贡献,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推动党的建设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科学总结我们党97年历史经验,理性升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成功实践,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人才工作方略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这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供了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必须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必须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必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只有从党的组织路线上明确这些原则和要求,才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更好服务政治路线标定了历史方位。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不断壮大和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尤其需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科学精准有效地服务党的政治路线,不断增强我们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团结奋斗。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了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指针、目标导向和着力重点,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些重要要求是组织体系建设和干部人才工作要时刻对标的“定盘星”,也是必须长期贯彻的“纲”和“本”,必将指引新时代组织工作不断谱写新篇章、开辟新境界。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当前,四川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我们一定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