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九场专题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2018-08-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听了讲座,我对网络安全关乎个体利益,关乎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一位党员感慨地说。

      8月7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第九场在中直礼堂举办,由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新局面”作专题辅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120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党员干部500余人参加。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高翔同志从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网信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与治理、加强党对网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解读。

      李勇同志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讲座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听了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走网络强国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有的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不断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才能适应信息化要求,掌握工作主动权。还有的同志说,应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面发声,努力做网络社会正能量的主动参与者、积极传播者、自觉践行者。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