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习近平谈什么样的干部靠得住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什么样的干部靠得住?什么样的干部才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给出答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的领导干部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党建网微平台选取总书记的部分相关论述,和您解读要做什么样的好干部。

     

      对党忠诚老实

      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

      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2014年10月30日,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对党忠诚是具体的、无条件的

      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

      ——2016年12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指出

      最终检验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是选择前者还是后者,靠的就是觉悟,最终检验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讲觉悟、有觉悟。觉悟了,觉悟高了,就能找到自己行为的准星。

      ——2017年1月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与党中央同心同德

      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

      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 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

      ——2016年10月27日,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站稳政治立场

      坚持党性,核心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2013年8月,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

      坚持人民立场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保持政治定力

      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听党指挥

      强化组织意识

      全党同志要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

      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时强调

      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1859年,马克思在致恩格斯的信中指出:“必须绝对保持党的纪律,否则将一事无成。”无数案例证明,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为党尽责

      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

      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一是领导工作要实,做到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二是任务责任要实,做到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履责激励,失责追究。三是资金保障要实,做到投入实、资金实、到位实,精打细算,用活用好,用在关键,用出效益。四是督查验收要实,做到制度实、规则实、监督实,加强检查,严格验收,既不拖延,也不虚报。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时指出

      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必须做到责任过硬

      必须做到责任过硬,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