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来一次真落实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学习时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本报评论员许宝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短短八个字,把部署和落实的关系说得形象、到位、深刻。一和九的比例,不仅仅是一个数量关系,当我们通过落实把蓝图变成现实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质的变化和质的飞跃。

      我们党是一个有远大理想的党,也是一个善于把远大理想和眼前目标结合起来的党,更是一个通过奋斗把理想变成现实的党。97年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果,无不是真抓实干得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无不是真抓实干得来的。“大要有大的样子”,这“大的样子”中就包含了扑下身子抓落实的样子,脚踏实地躬身实干的样子,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求实效的样子。没有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抓落实,再伟大的目标,再美丽的蓝图,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十九大已经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擘画了蓝图,吹响了号角,接下来全党就是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落实落实再落实,在来一个大学习、来一场深调研的基础上,来一次真落实。让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

      真落实就得用真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强调抓落实,如果不是用真心抓落实,如果不是真落实,就不是一般性的问题,而是是不是讲政治、是不是保持高度一致的大问题。认识问题站的位置有多高,就会对解决问题付出的心思有多重。抓落实是党中央的要求,是党的事业的要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怎么能不用真心抓落实、不带着真情抓落实,怎么能不来一次真落实!

      真落实就得用真劲。我们的事业需要诸葛亮,但是真抓实干不能都当诸葛亮,不能都羽扇纶巾;也不能光喊口号,不动手脚;更不能文头会尾,不问所终;还不能满足于传达不过夜、布置不隔日。真落实就得用真劲,真劲就是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用真劲就是不惜力,有多大劲使多大劲。赶上新时代不容易,珍惜新时代要努力,奉献新时代是本职。

      真落实就得有真效。检验是不是真落实的唯一标准,就是看有没有见真效。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们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排忧解难,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因此,人民满意不满意是对我们工作是否见真效的唯一评判。没有真落实,没有见真效,口号喊得再响,会议开得再多,文件发得再密,都只能是官僚主义的花衣裳、形式主义的花架子,人民群众是不会满意、不会答应的。

      来一次真落实,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提出了真要求。要充分认识抓落实的责任,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以钉钉子精神用真心抓落实,用真劲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好,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开局之年的“局”开得更好。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