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央宣讲团赴南大山大吉大兰大宣讲
    发表时间:2017-11-24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不负时代 不负青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高校宣讲)

      ——中央宣讲团赴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听了报告,感到很振奋。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积极投身于伟大新时代的建设。同时,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文化强国建设续力。”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魏昌硕听完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后对记者说。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深刻,针对性强,又充满感染力和亲和力,引发强烈共鸣。师生们表示,要以个人努力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中国梦的江河大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智慧。

      21日下午,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三江厅座无虚席,不少教师、学生坐在过道上、站在最后排,认真倾听,用心记录。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赴南京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大家交流互动。

      在报告会上,蒋建国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分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个部分,结合现实案例和个人思考,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蒋建国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总体上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我们青年人也有了新的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有许多勉励,能够参与到伟大新时代的建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与智慧,与有荣焉,倍感自豪。”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吴嘉宝说。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绍史21日上午来到山东大学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并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报告尚未开始,报告厅就挤满了学生,坐不下的就站在报告厅后排空地上。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徐绍史从十九大的主题、重要成果、精神实质和历史贡献,结合丰富的数据和实践,为广大师生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徐绍史期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交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历史答卷。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一名本科生提出“如何做好对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的问题。

      徐绍史回答说:“在文化自信的前提下,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宣传。这方面我们有强项,也有短板,而且短板很明显。未来还是要坚持扩大开放,交流学习,互相借鉴。”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21日赴吉林大学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1000多位师生在现场聆听宣讲,气氛十分热烈,许多师生站在门口,坐在过道上,听得认真入神。

      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施芝鸿讲得深入浅出,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报告结束后,施芝鸿还和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发言踊跃,同学们认真记录,还有的同学用手机录下要点,生怕遗漏,交流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聆听了宣讲,更加意识到我们青年一代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学生张翊轩说。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潘盛洲22日上午走进兰州大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扎实的思想理论课并与师生座谈交流。

      在3个多小时时间里,潘盛洲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盛况和取得的成果,用生动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在场的1200余名师生认真做着记录,不时在本子上勾勾画画,有的还用手机拍照、录音,尽可能对宣讲内容进行全记录,方便日后深入学习。

      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学生李洁说:“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认识到自己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肩负起应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医学专业学生,我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建设健康中国的内容,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用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病人减轻痛苦。”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