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遵义82岁老支书黄大发初到天安门激动落泪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老支书黄大发在天安门前忍不住留下眼泪 

     

    微博网友的评论 

      从在省委大院看到五星红旗的激动感慨,到第一次走进天安门的热泪盈眶;从面对各级媒体镜头聚焦的真实敢言,到在万千瞩目舞台聚光灯下的从容淡定……黄大发同志始终如一,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本心、本色、本真,无论何种场合,还是面对何人,他总是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着他与水的艰辛“战斗”,字字句句的语言,激荡心灵,震撼灵魂,给人以智慧和力量。 

     

    老支书黄大发在天安门前举起手中的国旗 

      真实的声音与故事,拥有着最柔软而坚强的穿透力。没有人知道黄大发这一生流过多少次眼泪,但记忆中的几次流泪却都令人刻骨铭心。他上一次流泪,是用双脚翻越大山、飞跃沟壑,用双手战天斗地、挖山凿渠,亲人不幸离世时;又一次流泪,是历经千辛万苦,终看到“大发渠”里,涓涓清水越过悬崖、绕过绝壁,流进村民们的心里时;再一次流泪,是走进祖国首都,第一次看到天安门、人民大会堂,还有广场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流泪都是他忠诚的眼泪与真情的流露。 

     

    老支书黄大发第一次来到天安门 

      从平凡中走来的伟大,从普通中走来的伟岸,时间酿造了黄大发这一“年份英雄”,岁月成就了黄大发这一“时代楷模”。若不是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若不是与草王坝群众有着共同的信仰与坚守,若不是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责任,又怎会有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认同与共情共鸣,又怎能谱写“一个人、一辈子、一条渠”的奋斗历程。 

     

    老支书黄大发和家人在天安门前合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尽的。流逝的时光虽会改变老人的容貌,但却会让他自强不息、一心为民、夙夜奉公的“大发”精神,更加熠熠生辉,在时间的长河中不断传承,如灯塔和火炬一样,继续温暖照亮指引着前进路上的每一个人。(李培松)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