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发布
《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17-03-25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中国企业到底如何推行现代企业制度?要不要开展党建工作?要不要承担社会责任?这些颇受关注的问题,在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刚刚出版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一书中有了明确答案。

  3月24日,由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主办的企业党建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研讨会在中央党校育园楼举行。与会专家、学者等对周海江所著《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周海江通过红豆集团30年的治企实践,探索出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三位一体”的企业发展模式,对我国广大民营企业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

  该书是首部中国民营企业家的企业理论著作,是首部把党建工作嵌入公司制的企业实践著作,是首部系统阐述三位一体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理论实践著作。作者指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应该是“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缺一不可。

  该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共21万字力作,包括理论篇、实践篇和文集篇三个部分。作者试图通过此书来探求建立一种超越西方的企业运行模式: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

  (穆菁)

网站编辑:马俊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