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发布
国家京剧院好戏连台迎两会
发表时间:2017-03-01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国家京剧院2017年“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从2月28日至3月19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18场精彩的演出轮番登场,喜迎两会。

 

《党的女儿》剧照,摄影:李春来

 

  品牌凝聚 经典剧目轮演

  从2014年开始,国家京剧院每年都要在两会期间举办“致春天”系列演出,连续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十几场大戏,众多名家新秀参与演出。4年来,“致春天”已经成为国家京剧院最重要的品牌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京剧院的经典剧目轮换上演制度将剧院保留经典剧目、复排剧目不断打磨、轮流上演,在“致春天”期间,为广大观众奉献质量上乘的京剧佳作。

 

现代京剧《红灯记》剧照

 

  名家荟萃 实力阵容再现

  此次国家京剧院“致春天”系列演出汇集当今活跃在舞台上的众多名家新秀,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李海燕、袁慧琴、董圆圆等悉数登场,更有众多青年演员芬芳亮相。2月28日,率先登台亮相的便是去年刚刚荣获中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第15届文华大奖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3月8日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更是汇集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朱世慧、谭孝曾、张建国、王蓉蓉、杨赤、赵秀君、史依弘、董圆圆等院内外中青年艺术家相聚一堂,名家新秀齐上阵,观众们在两个小时内可以欣赏到众多经典唱段。

 

京剧《西安事变》(摄影:王建)

 

  票价惠民 首都观众共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国家直属艺术院团心系群众的实际行动,国家京剧院坚持以“艺术服务于人民”为宗旨,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认真履行京剧艺术的普及与传承的社会责任。

  此次,国家京剧院在“致春天”系列演出中依旧推出低票价惠民政策,最低30元的价格可以让京剧观众走进剧场大饱眼福,与此同时,剧院还推出优惠套票、学生票、老年票等相关优惠政策,让更多的观众可以走进剧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杨连元)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