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电视 > 电视-图片
安徽各地欢送抗洪官兵 彰显军民鱼水情深
发表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国文明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6年入汛以来,我国长江流域等地频现强降雨天气,多地遭受洪涝灾害。面对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面对愈发严峻的防汛形势,人民子弟兵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日,随着长江流域等地汛情逐渐稳定,驻扎在当地的抗洪官兵开始撤离。为了向这些抗洪勇士表示感谢,多地举办了热闹的欢送仪式,群众们自发走上街头,手捧鲜花,拎上鸡蛋、水果等,夹道欢送“最可爱的人”,彰显军民鱼水情深。

 

包河区群众打出“向人民子弟兵致敬”的横幅 图片来源:合肥文明网

 

  7月20日,包河区在合肥市第48中学举行隆重仪式,欢送东部战区第12集团军某旅600名抗洪官兵班师凯旋。连日来,战士们不畏风雨,冒着高温酷暑,对巢湖支流的南淝河、派河、十五里河等河流堤坝进行打桩和增高加固,为保卫省会立下汗马功劳,该区各界群众听说部队即将离开后,纷纷赶到街头夹道欢送人民子弟兵。

 

市民为子弟兵送上鲜花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7月20日上午,芜湖市无为县襄安路锣鼓喧天,人潮涌动。数万民群众自发地走上街头,或拿着红旗、拉起条幅,或手捧鲜花,拎上鸡蛋、水果,夹道欢送抗洪抢险救灾勇士。

 

完成抗洪任务准备撤离的部队战士们,受到郎溪县人民的热烈欢送 图片来源:宣城文明网

 

  7月16日上午,宣城市郎溪县,在抗洪最前沿奋战了近一个月的第十二集团军某旅的500名官兵,胜利返程。20多天来,战士们不畏风雨,冒着高温酷暑,对堤坝进行打桩和增高加固。郎溪县各行各业的群众听到部队即将离开郎溪后,都纷纷赶到街头欢送人民子弟兵。

 

群众向官兵递来矿泉水、水果等表示感谢 图片来源:池州文明网

 

  支援贵池区唐田圩抗洪抢险的武警水电二支队接到上级指令,转战安庆市抗洪抢险一线。7月12日上午8时,贵池区在唐田中学举行欢送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庆丰,与贵池区负责人及唐田镇数百群众欢送武警官兵,向他们表示诚挚感谢。

 

一位老人挥舞着国旗送别子弟兵 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7月20日上午8时未到,长约两公里的枞阳银塘路两侧,聚集了从各地自发赶来的枞阳民众,大家打出标语,欢送救援部队。在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现场,旗帜飘扬,救援部队全体官兵列队整齐,为群众唱起了嘹亮的军歌。

 

祖孙二人含泪欢送子弟兵 图片来源:皖江在线

 

  “人民子弟兵要走了!”7月12日上午,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万余名群众有的拉着横幅、有的手捧鲜花,以自己最朴实的方式,欢送着第一批回撤的参加抗洪抢险的子弟兵。换下沾满泥浆的迷彩服,跳上军车,挥一挥手,三百多名参与抗洪抢险的子弟兵,在市民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告别郑蒲港新区。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