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群众工作
    永登: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发表时间:2020-04-02 来源:甘肃日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哒哒哒……哒哒哒……”在工人熟练地操作下,一台台缝纫机轮轴转动,持续发出机械声。5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华有玲来回走动,将工人们生产的口罩和迷彩服叠放整齐。这是复工复产后,永登县坪城乡小砂沟村“腾达”扶贫车间的一幕生产场景。

      “自从进入扶贫车间上班,家里的生活就有了保障。”华有玲告诉记者,成为“腾达”员工后,她家实现了稳定脱贫,“我现在已经是一名熟练工了,每天工资能达到70元以上”。

      与华有玲相同,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瑛也在“腾达”扶贫车间实现稳定脱贫。

      由于是聋哑人,丈夫也有肢体残疾,王瑛一家以前只能靠种菜维持生活。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王瑛成为扶贫车间第一批缝纫工人。经过不懈努力,如今她在车间里产量最高,每天工资能达到90元以上。

      “没有这家扶贫车间,小砂沟村整体脱贫就有很大困难。”坪城乡副乡长霍发宏说,由于小砂沟村产业结构单一,村民文化素质不高,靠天吃饭的问题由来已久。

      针对没有产业支撑和外出务工的困难家庭,2019年,在帮扶单位支持下,坪城乡引进天水市甘谷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建成“腾达”扶贫车间,让小砂沟村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扶贫车间投资共11万元,主要生产迷彩服、校服、护士服等,月产服装500多套。目前已安排劳动就业2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人。”霍发宏说。

      20200330175703.jpg 

      “腾达”扶贫车间生产情形。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