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南孟津:“女书记”战“疫”扶贫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新华网

      

      

      “花椒树的枝条得压成‘弓’形,把一些多余的枝条剪掉。修剪花椒树有利于结果量提升,另外就是适当的修剪能够改善花椒树的采光,提高花椒树的抗病害能力。”3月13日,在洛阳市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第一书记”蔡会利给花椒种植户讲解花椒树压枝和修剪花椒树的技巧。

      蔡会利,孟津县交通运输局、县运管局党支部委员。2018年6月,她被派到横水镇横水社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兼任横南片区扶贫“第一书记”。

      今年2月初,她再被组织选派到古县村担任第一书记。面对疫情,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和车辆顺利地将该村外出务工村民及时送出,并走访该村贫困户帮他们把滞销鸡蛋销售出去。

      古县村花椒种植户居多,眼下正是花椒树压枝和修剪花椒树好时机。她购买《花椒丰产栽培技术》发给种植户,巩固了种植户花椒种植技术,又减少了群众外出,做到战“疫”、春耕两不误。新华网发(李卫超 赵永刚 摄)

      

     

      3月13日,在河南省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第一书记”蔡会利(左)走访贫困户。

      

     

      3月13日,在河南省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第一书记”蔡会利(左2)在村卡口为进村人员登记测体温。

      

     

      3月13日,在河南省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第一书记”蔡会利帮贫苦户卖鸡蛋。

       

      3月13日,在河南省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扶贫项目——光伏发电格外醒目。

    网站编辑:穆 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