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雷锋杂志社向抗疫前线赠战疫特刊和防护物资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

      由人民出版社主管、主办的《雷锋》杂志,以钟南山院士为封面的战“疫”特刊在3月5日前,历尽艰难终于送到了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河南省南阳市、革命老区固始县等重疫区。 

     

      

      武汉市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省人民医院、同济医院等重点医院以及六个方舱医院的医患人员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看上了《雷锋》杂志,他们为战“疫”中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而感动。

      

      

    “《雷锋》杂志送到大家手中备受欢迎尽管在疫情中

    人们依旧渴求精神食粮”

    ——摘自湖北省人民医院朋友圈

     

    在宾馆隔离的疑似患者正认真阅读杂志

     

      

    方舱医院的护士正在给患者分发杂志

     

      

    在医护人员休息室

     

      

      疫情爆发后,雷锋杂志社全体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加紧编辑制作《雷锋》杂志战“疫”特刊,并和《雷锋》杂志理事会全体成员以及社会学雷锋爱心人士,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筹备向疫区赠送战“疫”特刊和抗疫物资。他们踊跃捐款20余万元,为武汉、孝感、南阳、固始县等重疫区一线防控人员和人民群众赠送了1万1千多本《雷锋》杂志战“疫”特刊和1万6千只口罩、1000瓶消毒液。

      

    固始县相关单位专业人员开箱验货

     

    南阳市志愿者正在分装捐赠物品

     

    每袋1本特刊、10个口罩和2瓶消毒液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这次捐赠中有一位衣着简朴的年轻人,在疫情爆发之前,来到杂志社,放下10万元现金,只留下一句话“我相信雷锋杂志社”。由于他拒绝透露姓名,我们称他为“无名雷锋小哥”。国难当头,为不辜负“无名雷锋小哥”的一片爱心,雷锋杂志社决定将这笔资金用于购买捐赠物品。疫情期间防护物资极为紧缺,《雷锋》杂志理事会徐淑芬理事、田泽东理事以及武警后勤学院退休教授张晓玉等爱心人士,主动积极联系协助采购。为使捐赠物资能尽快送达,杂志社安排员工与学雷锋志愿者驱车一千余公里,将杂志和防控物资直接送至抗疫前线。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当地相关单位和群众的充分肯定与积极配合,志愿者们把收到的捐赠物品,以1+10+2(1本杂志+10个口罩+2瓶消毒液)的方式分发到基层,与一线的防控人员和社区群众共同加油鼓劲,誓夺战“疫”最后胜利!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以精神食粮和防疫急需用品相结合的方式,更能给我们增添力量和信心。(供稿:彭强 李新新)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