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凝心聚力“战贫” 啃下最后硬骨头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吉林日报

    凝心聚力“战贫” 啃下最后硬骨头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让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级干部群众进一步明确了主攻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力度、体现精度、传递温度,又富有远见。要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集中精力、凝心聚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现在脱贫攻坚已到了决胜阶段,对于最后的硬骨头和疫情带来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玲玲对记者说,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一定会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全脱贫、贫困县全摘帽的目标任务。

      总书记的讲话让吉林化纤集团股份公司纺丝工张树森倍感振奋。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化纤以“战疫情、防风险、降成本、保运营”为工作主线,坚持不停产、不减产,保证纤维原料供应,积极支持纺织行业全产业链尽早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

      延边州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周延文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他们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以就业稳收为关键,切实兜住综合保障民生底线,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坚决防止因“疫”致贫返贫现象发生。

      东丰县南屯基镇党委书记刘红权激动地说,南屯基镇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脱贫7项指标和贫困村退出16项指标,建立精准扶贫产业收益长效机制,力争全镇62户147名贫困人口人均分红达800元以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柳河县委书记陈旭升说,总书记的讲话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他说:“我们将紧紧围绕‘四个不摘’要求,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安居扶贫、教育扶贫等9项巩固提升行动,完善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靖宇县三道湖镇继红村昌信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向阳表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合作社正积极推进长白山高山寒地胎菊、蒲公英根茶等绿色有机中药材种植和产品研发,加大营销力度,打造白山“一谷一城”建设新亮点,做好种植户的“服务员”“销售员”,和大家一起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长岭县集体乡高家窝堡村驻村第一书记曹伟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一定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领村民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把高家窝堡村打造成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记者:隋二龙 刘桂云 王忠先 张添奥 代黎黎 王欣欣 张磊 盖卓威 李慧龙)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