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安徽泗县:扶贫工厂编织幸福梦想
    发表时间:2020-03-05 来源:人民网

      夜幕降临,在安徽省泗县屏山镇张乔村的扶贫工厂里,数控电脑横机“哒哒哒”工作的声音和穿梭其间不停忙碌的工人,让平时寂静的村子热闹起来,共同奏响一首欢快的脱贫致富和谐曲,让群众在家门口挣钱致富的梦想在这里落地生根。

      张乔村扶贫工厂复工投产前,村里的网格志愿者就把为厂里“招兵买马”的工作,当成了日常开展志愿服务的一项头等大事来抓。从前期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到有序组织技术培训,“一站式”服务消除了务工群众中间的技术“空档期”,让村民进厂就能上手操作机器。

      “有了充足的劳动力,工人能够做到白夜班三班倒,200台机器24小时全天候开动,确保人停机器不停。目前日产量大概在4000件左右,能及时满足订单的需要,生产的状态比预想的还要好!”据扶贫工厂负责人崔世美介绍,工厂主要从事服装加工业务,近期根据出口订单的要求,厂里加大了生产力度,马力全开进行羊毛衫的加工编织。

      扶贫工厂现有工人50多人,其中贫困户13人。脱贫户张秀华今年59岁,开在家门口的扶贫工厂,让她的就业想法有了着落。“如果一天假都不请,一个月能挣4500块钱左右,又能顾家又能挣钱,这样的工作我们大伙儿干得都特别带劲!”张大姐笑呵呵地说。

      据悉,自去年年初扶贫工厂进驻张乔村以来,累计为该村集体经济增她收入10万余元,在厂务工人员人均增收5万元左右。崔世美表示,下一步将会根据发展需要,增加机器设备,扩大加工点数量和规模,优先吸纳贫困户参与务工,让更多村民能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愿望,让大伙儿脱贫致富的路子走得更快更稳。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