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南京栖霞:“最美”志愿者 温暖一座城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面对疫情,南京栖霞区的志愿者团队用无私无畏的奉献,守护着这座城。

      

      人民网南京3月3日电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京栖霞区的志愿者们面对疫情永不言退,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心用爱用情守护着一方平安,筑起了防控的牢固“城墙”。

     

     

    最硬核的守护者

      “这是桦墅村,你们有什么事?”“我们想进村子看一看。”汽车准备往里开。“对不起,请先靠边停车…”正在西岗街道桦墅村执勤的志愿者周智龙果断地把这群“不速之客”挡在了门外。而车上的人正是省委书记娄勤俭。特殊时期,任何人都没有特权,西岗街道桦墅村志愿服务队里的每一名志愿者严守岗位职责,守好群众的健康大门。尧化街道姚坊门物业公司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危难之时显担当。支部书记带头,党员跟上,圆满完成隔离楼栋的消杀任务,确保没有发生一例感染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每天对服务范围内的234台电梯、1124处公共厅堂、1078个垃圾桶以及218万平方米的建筑区域进行日消杀,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红色物业”的堡垒作用,当好老百姓的安全护卫。

      

      

    最省心的帮帮团

      你们安心宅在家,我们保障在后方,这是尧化街道青年代购团用行动向辖区老百姓践行的庄严承诺。这支青年代购团共由55名青年团员组成,覆盖13个社区,为居家观察人员、老弱孤寡等不宜出行、行动不便的居民采买生活物资,截至目前已服务495人次,他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龙潭街道花园村专门为居家观察人员建立了“网上集贸市场”,由巾帼志愿者提供“跑腿”服务。为保证居家观察人员的正常生活,花园村建立了 “买菜”微信群,群里有居家观察人员、集贸市场经营者、商铺老板等,居家观察人员有需求直接在群内“下单”,由志愿者配送上门,非常时期的特殊关怀,让居家观察的居民更加安心放心。

      

      

    最跨界的奉献人

      “别叫我‘老外’,我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这位外国小伙就是来自尼日利亚的24岁的欧莱德,同时也是栖霞区马群街道蛇盘社区志愿者中的一份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小区大家庭中的一员,他觉得有必要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他身着红马甲,守在小区入口处,站在寒风中,给过往的行人测量体温,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他用暖心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无国界、众志成城战疫情。

      

     

    最本色的带头人

      迈皋桥街道春晓园社区连心2+2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期间给辖区居民提供爱心菜,保障菜篮子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而这支队伍中的其中一员王勇,作为雷锋班曾经的战士,退伍后永葆军人本色,热心服务群众,他坚持为家庭困难的独居孤寡老人免费送菜,每天为辖区其他居民提供廉价蔬菜,价格公开透明,他说:“现在不是考虑赚钱的时候,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虽然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连心“2+2”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我们的力量汇聚起来,作用就大了。”八卦洲街道七里村的365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打更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成为行走的“小喇叭”,他们还是“菜篮子”的配送人、村民健康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特殊的暖心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关心关爱听障人士,燕子矶街道残联联合“爱乐思”志愿服务团队,制作了手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御指南,让广大听障人士学习掌握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同时也给他们提供暖心陪伴。栖霞街道五福家园社区“残疾之家”的志愿者,紧急生产3000个中药香囊支援抗疫,残疾人士身残志坚,用属于自己的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最提气的文艺兵

      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区的文艺志愿者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围绕普及防控知识、歌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创作了一批原创歌曲、诗歌、书法、书画等文艺作品。栖霞区文联的文艺志愿者创作了歌曲《爱相伴的路上》、诗歌《致钟南山》《白色的春天》《逆行的白衣战士》《你就是那盏无影灯》,开展《南京温度——温暖在栖霞》书法网络微展;龙潭街道志愿者牟学宽自发组织退休职工们成立社区志愿服务小队,在站岗值班的同时,创作了(三句半)《抗疫情》及《党群一心抗疫情》;仙林街道张贯雄创作了诗歌《春意》《不眠之夜》及《天人合一》。八卦洲中心小学的小画家们绘制抗“疫”宣传画,当好抗“疫”宣传兵。他们通过优秀文艺作品来传递抗“疫”信心,凝聚起万众一心全民战“疫”的强大精神力量。(耿志超 王雪梅)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