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涟钢:在疫情防控中变压力为动力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党建网

     谢 军

     

      水有水压,电有电压,这些压力都成了人类前进的动力。当下我国正面临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扶贫攻坚等重要任务,这重重压力对于奋斗者来说都是前进的动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南涟钢阻击疫情快速严实,稳定复工生产精准高效,取得了区域“零感染”和生产经营“零影响”的阶段性胜利。我是从涟钢调入政府机关的一名公务员,深知涟钢既要对疫情进行防控,又要稳定生产,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对于不能间断、必须持续生产的全流程钢铁冶炼企业来说,这次疫情考验情形是十分严峻的。而对有着13500多名在岗职工、56800余名职工家属的十里钢城大区域来说,防控任务是更是异常艰巨。面对压力,涟钢上下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稳定生产就是支持疫情防控。他们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经营不耽误,抓住采购、销售、物流、仓储、财务乃至劳动用工等核心环节,评估影响,细查风险,及早部署,备足预案。他们做到了每个岗位、每道工序都能严细工作。他们部署周密、夯实责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开局两个月的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松驰的琴弦奏不出美妙的乐曲。涟钢正是时刻绷紧琴弦才奏出美妙的节奏。面对压力,勇敢者自千方百计去克服困难,一切压力都是他们前进的动力。

      人勤春早。“湘中明珠” 娄底“硬核”防疫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复工过程中,湖南首趟赴粤农民工返岗“点对点”直达高铁专列从娄底南站驶向广州,娄底正以其便利的交通网和贴心的服务助力农民工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返岗,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疫情要防控,经济要发展。压力面前,湖南省按照疫情风险等级标准将122个县市区划分为低、中、高三个区域,严格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疫情,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精准精细的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与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这一系列暖心的报道不断刷屏,像春风春雨润物无声。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压力是奋进的前奏!正如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压力是奋进的动力!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行节奏,对我们是一次不期而至“大考”,但面对压力的同时也会释放巨大的社会力量。多难兴邦,风雨过后是彩虹,今年注定会浓墨重彩、“疫”火重生。我们充满信心,一定能高唱胜利的凯歌,抒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