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一门好家风 两代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老鲁,好样的!”如今,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南埂村的百姓看到鲁国贵,都会竖起大拇指的说道。

      鲁国贵是南埂村第三党小组组长,老鲁一家是大家心目中的“模范家庭”。疫情期间,他的女儿和小儿子在医院工作,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2月20日上午,身为当涂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的鲁贻国,成为该县第三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子女在一线,老鲁自己也没闲着,主动承担起南埂村口劝返点的用电用水保障和消毒杀菌工作。

      “这一次抗击疫情,老鲁全家都上阵,做了许多贡献。”南埂村党支部书记韦玉才介绍,“我们全村都应该向他们学习,鲁医生更是我们南埂村的光荣。”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儿子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他的职责,我们全家都支持!我们也要用行动支持他。”入党34年的鲁国贵再一次用行动印证了他的入党誓词,“我也是一名党员,我自己有能力解决问题,不能给组织添麻烦。”

      疫情一时难,家风传世长。疫情是一场“大考”,深明大义的老鲁一家人,交出了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这份答卷的背后是一个家庭对于好家风的培养和弘扬。

      “鲁国贵一家表现出的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全镇学习,弘扬这样的好家风,才能进一步汇聚正能量,为我们战胜疫情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黄池镇党委书记杨飞表示。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鲁国贵一家舍小家之情铸大国之爱,千千万万个“鲁”门好家风才能汇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大爱,这种大爱也会帮助我们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迎来期盼已久的春天。(周坤 赵苇)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